二二得22_

早安 午安 晚安 ˙Ⱉ˙ฅ

文俊辉是由什么组成的?

#only佑灰

#文笔不好(我在写些什么

#无聊文学

 

以前上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总会用带着长指甲的手指头用力的戳文俊辉的脑袋,然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问他“你脑子是什么做的?水吗?”然后把没有及格的试卷甩在他的身上,踩着十公分的高跟鞋不解气的狠狠跺着地板,这时候文俊辉仿佛能听见老师牙齿被咬碎的声音了,他数了数自己听见的次数,或许老师现在戴的是假牙吗?

 

小学到高中,文俊辉对于老师的质问都麻木了,老师翻来覆去的无非就那么几句话“你成天都在做些什么?”“你要是把玩的心思用在学数学上也不至于这么差。”“你晃晃你的脑袋听听能不能听见大海的声音!”文俊辉倒也不会感到多么伤心难过,就是有些泄气,数学这东西实在是学不会,这太让他为难了,为什么世界上会有数学这个学科存在?

 

“你的脑子到底是什么做的?”

 

文俊辉的小学数学老师是一个严厉的更年期女人,期中试卷刚刚发下来,卷子还没有捂热就被她叫到了办公室。她喝了一口烫茶水,推了推掉到鼻头的眼镜,然后将嘴里的茶叶又啐到了杯子里,用手点了点文俊辉的试卷,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文俊辉像只鸵鸟一样埋着头,独自一人踢着石子慢吞吞的往家走,老师的疑惑像复读机一样不停的在他的耳边重复,他想不明白,难道我的脑子会和别人脑子的组成不一样?

 

“我的脑子是什么做的?”

“脑子是什么做的?”

“我是什么做的?”

 

我是什么做的?文俊辉的发散思维总会用在奇怪的问题上,于是他开始思考自己是由什么组成的。

 

“50%的小熊软糖加上25%的苹果味的碳酸汽水加上10%的棉花糖最后再加上30%番茄味的薯片,这就是我啦”在课本上涂涂画画自己是什么组成的文俊辉,根本没注意到自己超标了,只顾着开心的想着今天怎么多向妈妈要一块小熊软糖,然后将问题抛至脑后。复杂的数学问题,就留给以后吧,反正长大了总会明白的。

 

童年的文俊辉是由没头脑的快乐,只能吃一点点的零食和限定的单纯组成的。排列组合的数字,复杂的公式,根本构成不了他的烦恼。

 

 

“你到底是什么组成的啊?”文俊辉嘴里说着的天马行空被徐明浩用肩膀撞的破碎,刚才说到哪里来着?文俊辉偏过头用手抓了抓头发,茫然的看着徐明浩。

 

“我说,你是什么组成的啊?”以前的文俊辉是由小熊软糖、碳酸汽水、棉花糖、薯片组成的,小时候都太幼稚了,现在文俊辉不这么觉得了。

 

文俊辉顿住了脚步想了一下,然后他诚实的告诉徐明浩他不知道,这个问题真的把他问倒了,进阶版的文俊辉是由什么组成的,他该思考一下了。

 

“说你是中二病吧,又有点过分…”徐明浩欲言又止,转了一圈眼珠摇摇头最后叹了口气,一副不可救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徐明浩眼里,不会把老师的训骂放在心里,没什么烦恼,喜欢描绘自己的小世界的文俊辉,是个单纯的疯子。而文俊辉却觉得,徐明浩中二病已经到了晚期。

 

数学依然不会及格,作业只会比以前更多,软糖依然只能吃一点点,零花钱没有增加多少,长大没有什么好的也没什么不好的。

 

今天我在给明浩讲述如何和外星人打招呼的时候,明浩突然问我是由什么组成的,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我想我大概是由30%的软糖、25%的游戏加上20%的课业再加上15%的关东煮以及10%的小秘密组成的。

那么十年后的文俊辉会是由什么组成的呢?这真是一个令人期待又有趣的问题。

PS:希望我的朋友早日摆脱中二病,还有小熊软糖依然是我的最爱。

 

文俊辉合上日记本,不情愿的翻开了习题册,虽然他不喜欢也学不懂数学,但还是要坚持去挑战它的。

 

 

再后来,类似的问题依然会出现在文俊辉的生活中,父母会问,老师会问,朋友也会问,只是他能去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少,忙着上课,忙着考试,忙着长大。

 

课本换了一本又一本,习题册摞了一堆又一堆,日记写写擦擦,被藏在了某个角落,文俊辉背着知识以及父母老师的期望,赤手空拳的打怪升级,闯过了一关又一关。

 

文俊辉以为长大是件简单又快乐的事情,但是堆积起来的却是杂乱的烦恼和灰色的情绪,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停住了脚步,他觉得自己不再有趣,或许长大就是在将就着生活。文俊辉好想回到小时候,如果拥有一台时光机就好了。

 

 

“文俊辉,你到底是什么做的啊?”文俊辉听到这个问题不禁有些感叹,好长时间没有人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了,忽然觉得有些搞笑。

 

全圆佑,今天将文俊辉堵在煎饼果子摊前面的男生,文俊辉将嘴里塞的满满都是,对全圆佑的问题发出强烈的疑问,碎渣沾的嘴唇周围满是,实在不雅观。

 

“或许是由爆棚的可爱组成的嘛?”文俊辉瞪着眼睛看一脸不知道谁欠他多少钱模样的全圆佑说着情话,如果不是嘴里还有煎饼果子,他的下巴早就掉到地上了。

 

全圆佑是从一个月前前开始追求文俊辉的,今天是第三十三次表白。体育课上跑1000米的时候,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浴室里洗着澡的时候;走廊上面对面遇见的时候,文俊辉碰见全圆佑的任何情况下他都能表白,包括现在。

 

之前的三十二次的表白文俊辉全都拒绝了,他实在不明白堂堂校草怎么就对他这个小透明情有独钟,头发蓬松,眼角还带着眼屎穿上拖鞋就来吃煎饼果子的自己,怎么看也不像是校草大人会喜欢的类型?

 

“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文俊辉艰难的咽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这才有了和全圆佑交流的闲工夫,最好今天能劝退全圆佑,毕竟他只想做个无忧无虑的抠脚美男子。

 

“就是喜欢你,想到你我就很开心。”全圆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不知道为何全圆佑笑的如此“灿烂”,文俊辉嘴角却直抽搐。

 

“和我交往吧…”全圆佑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包小熊软糖示好,文俊辉有些惊喜,校草怎么知道他喜欢吃软糖的?“以后给你买很多很多的小熊软糖。”

 

文俊辉没有说话,转身又从煎饼果子摊要了一个高配版的煎饼果子,全圆佑在文俊辉身后紧张的吞了一口口水,这是又被拒绝了?“呐,给你。”文俊辉递过来一个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全圆佑手有些僵直的接了过来。

 

“回礼。”文俊辉拿过全圆佑手里的小熊软糖,撕开了包装,挑了一只橙色小熊扔进了嘴里。“和校草谈恋爱也不错。”

 

“那么,今天就是我们的第一天了。”

 

雨滴砸在车窗上,雨刷器来来回回,耳旁除了好听的雨声还有糟乱的鸣笛声,文俊辉并没有感到烦躁,手指敲打着方向盘,嘴里哼着轻快的曲调,无比享受这样的堵车时光。

 

“回来了,洗洗手吃饭吧,我刚做好饭。”文俊辉推开家门的时候正好七点,从车上下来再跑回家,不只是头发连衣服也有些湿透了。围着围裙的男人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狼狈的文俊辉,唠叨着从浴室拿了一块毛巾来帮他擦头发。

 

“早上提醒过你要带伞,又忘了?”

“快点擦干,小心感冒。”

“我等会帮你熬点姜汤喝。”

 

文俊辉和男人交往之前从没想过他还有如此的反转魅力,冷面美男突变家庭煮夫?好像自从和他恋爱了之后,自己变成了话少的那个,但是他喜欢话多的男人,准确的来说是喜欢他。

 

“我饿了。”文俊辉戳了戳男人的手臂,委屈巴巴的看着男人,肚子又适宜的发出了反抗声,男人无奈的笑了一声,抓紧替他擦干头发,告诉他今天做了他最爱吃的菜,然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神秘兮兮的跑去了卧室,接着拿了一大袋东西出来了。

 

“今天下班,看到便利店里有你以前最喜欢吃的小熊软糖,就全替你买回来了。”男人展示宝贝一样将袋子里的软糖给文俊辉看。

 

“喂,全圆佑,你真的是我见过最浪漫的人。”

 

俩个人吃完饭懒洋洋的窝在沙发上,全圆佑拿了一块毯子将文俊辉圈在怀里,找了一部电影来看,好不自在。

 

“你觉得我是什么组成的?”文俊辉咬下一个小熊的耳朵,用头顶蹭着全圆佑的下巴问,全圆佑嗤笑一声,这个问题他知道。

 

“爆棚的可爱和世界第一的帅气组成。”

 

“不对,是由全圆佑的爱组成的。”

 

小时候脑子笨,总会被人问是什么做的,那时候较真,总想要想出一个答案,现在看来那些答案是那么的可爱,现在问自己是什么组成的,大概答案会很无聊吧?不过我确定90%的文俊辉是由爱组成的,被世界爱着,被所有人爱着,被全圆佑爱着。

 

 

 

 

 

 

 

 

“你为什么躲在这里哭啊?”大眼睛的男孩美味的吃着用零花钱刚买来的小熊软糖,肉肉的小手戳着坐在台阶上蜷成一团的小男孩。

 

“我…我数学只只考了93分。”男孩抬起埋进臂弯的脑袋,细长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身前大眼睛的男孩却笑了起来,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试卷展示给他看。

 

“没事,你看我才考了39分。”男孩搓了搓快要流出来的鼻涕,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你叫什么名字?”

“圆圆。”

“我叫俊尼,很高兴认识你。”

 

“呐,圆圆你不要难过,吃块小熊软糖就好啦!”

 

世界上没有什么伤心事是一颗小熊软糖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用两颗小熊软糖解决吧。

评论(6)

热度(2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